人民网>>人民网汽车

快的-嘀嘀"返现"打车哪个最省钱?记者帮你算笔账

吴晓琴

2014年01月23日10:01    来源:人民网-汽车频道    手机看新闻

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(吴晓琴)近日,打车软件的“红包返现”活动着实火了一把。通过打车软件(嘀嘀打车、快的打车)及各自所关联的支付手段(微信支付、支付宝支付),在每一单,乘客、司机师傅均可获得相应数额的返现、红包。到底哪个更省钱?

嘀嘀打车:补贴:乘客十元,司机十元。

乘客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,立减十元,如车费恰好十元则只需支付一分钱,多快好省,活动截止到2月10日。而且司机每单可获得10元补贴,腾讯埋单。

快的打车:补贴:乘客十元,司机十五元。

支付宝钱包和快的打车联合宣布再投5亿元请全国人民免费打车。根据新的奖励方案,只要乘客用支付宝钱包付打车款,乘客每单奖励10元,司机每单奖励15元。

共同使用最划算:

举例:乘客A打车花了30元。

乘客:用嘀嘀支付一次,支出30元。再用快的支付一次,支出30元,共支出60元,返还实际支出40元。司机师傅返还其多付一次30元车费,实际花费10元。

师傅载客使用嘀嘀收钱,实际获得40元,用快的支付一次,获得45元,总共获得85元。85元减去返还乘客30元多付一次车费=55元。实际收入55元。

简直是双赢,打一次30块钱的车,乘客只花了10元,节省了20元,而师傅能多收入25元!

网友评论:

@青岛日报官方微博:是最近好消息太多了吗?让这样的活动再来的猛烈些吧! 

@lj神经刀:吃早餐,对面坐一母女,孩子吃饭准备考试,母亲在等待过程中用滴滴打车熟练叫车,并感叹滴滴打车优惠完快的优惠又来,整个场景毫无违和感,一气呵成!

@antty-zhang:@快的打车 今天很幸运 居然坐上快的打车的免费服务 还拿了话费优惠券。

不过也有网友表示APP打车返现的成功率并不是百分百。有出租车师傅说支付宝虽然给大家返钱,但是懂得支付的人很少,今天接单七个,没一个支付成功。

北京的出租车师傅则表示,目前北京仅3/5的出租车具备了使用支付宝付打车费的功能。此前微信和滴滴打车也推出用微信支付减10元的优惠。人民网记者此前用嘀嘀打车想要优惠,被师傅告知未开通此功能,拒载。师傅强调,请预约车的时候注明需要此功能。

 

(责编:吴晓琴、王溪)




注册/登录
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  

使用其他账号登录: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:分享到人民微博  

社区登录
用户名: 立即注册
密  码: 找回密码
  
  • 最新评论
  • 热门评论
查看全部留言

24小时排行 | 新闻频道留言热帖